月子鱼头汤的做法

|2023-12-12 12:46:55|浏览:59

以下是月子鱼头汤的做法:

所需材料:
1. 鱼头:约500克
2. 姜块:适量
3. 料酒:适量
4. 盐:适量
5. 料理酒:适量
6. 黄鳝:适量(可选)
7. 枸杞:适量
8. 黑豆:适量
9. 红枣:适量
10. 红枣:适量
11. 红枣:适量
12. 温水:适量

步骤:
1. 准备鱼头,用刀将鱼头斩开,去除鳃和内脏,然后冲洗干净。
2. 鱼头放入大碗中,加入适量姜块和料酒,拌匀腌制片刻。
3. 锅中放入适量的水,烧开后将鱼头放入煮沸的水中,再加入适量的料酒煮开,撇去浮沫。
4. 将锅盖盖上,改为中小火煮15分钟,出锅前撒上适量的盐进行调味。
5. 准备其他配料:将黄鳝去除头尾,清洗干净;红枣和黑豆用温水浸泡片刻;枸杞洗净备用。
6. 将煮好的鱼头汤倒入另一个炖盅中,再加入黄鳝、红枣、枸杞和黑豆。
7. 把炖盅放入蒸锅中,以中小火蒸约30分钟至黄鳝熟透。
8. 蒸好后,将炖盅取出,调整味道,根据个人喜好可加入适量的料理酒,然后再次撒入盐进行调味即可。

温馨提示:
月子鱼头汤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配料,如冬菇、莲藕、芡实等。同时,制作汤时注意火候要到适中,避免过火导致汤味过于浓郁。此外,新月子期间的妈妈应该适量饮用,以补充营养,但也不要过量饮用,以免导致水肿等问题。

秋韵
12-12 12:4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