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排怎么烧好吃

|2023-12-09 17:51:49|浏览:78

要烧好吃的羊排,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:

1. 腌制:先将羊排洗净,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。然后在羊排上均匀涂抹一层腌料,可以使用大蒜、盐、黑胡椒粉、迷迭香等调味品。将腌制好的羊排放入保鲜袋中,封口冷藏腌制一夜,让调味料充分渗入肉中。

2. 煎烤:将腌制好的羊排从冰箱取出,让其回温至室温。在平底锅中加入适量的橄榄油,将锅加热至中高温。将羊排放入平底锅中,每面煎烤2-3分钟,直到表面呈现金黄色。煎烤时不要过度翻面,以保持肉汁的鲜嫩。

3. 烤炉烘烤:将煎烤好的羊排放在烤盘中,放入已预热至200℃的烤箱中。烤制时间视个人喜好而定,一般约烤制8-10分钟,直到达到适合口感的熟度。中途可以翻面,使羊排受热均匀。

4. 休息:将烤好的羊排取出烤箱,用锡纸包裹住,静置5-10分钟。这样可以让肉汁再分布,使羊排更加多汁嫩滑。

5. 调味:食用前,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再次撒上一些盐和黑胡椒粉,增添风味。

烧好的羊排应该外酥里嫩,肉质鲜美。根据个人的口味和喜好,还可以加入其他调料和香料进行创新。

Amily的纯
12-09 17:5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