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山土豆排骨汤的做法

|2023-12-06 05:41:48|浏览:67

淮山土豆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如下:
1. 准备材料:淮山200克、土豆2个、猪排骨500克、姜片3片、料酒适量。
2. 猪排骨先焯水去腥:将猪排骨放入沸水中焯水,煮沸后撇去浮沫,捞出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。
3. 准备淮山和土豆:淮山剥皮后切成片,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块备用。
4. 烧水:将足够的水倒入锅中,放入姜片和适量的料酒,煮沸。
5. 加入材料:将焯水后的排骨、切好的淮山和土豆放入煮沸的水中。
6. 炖煮:将火调至中小火,炖煮30分钟至排骨和淮山土豆都熟烂,汤汁呈浑浊状并有香气。
7. 调味: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进行调味。
8. 出锅:炖煮完毕后,关火,撒上葱花或者香菜点缀,即可享用。

小提示:淮山炖煮的时间要略长一些,煮至淮山熟烂口感更好。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其他蔬菜如胡萝卜等增加口感。

Amily的纯
12-06 05:4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