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菜鹅汤的做法

|2023-11-29 08:22:52|浏览:99

酸菜鹅汤是一道具有酸甜口感的传统菜肴,下面是一种常见的做法:

材料:
- 鹅肉:500克
- 酸菜:200克
- 姜片:适量
- 大葱段:适量
- 料酒:适量
- 盐:适量
- 鸡精:适量
- 白胡椒粉:适量
- 水:适量

做法:
1. 鹅肉切成块状,用料酒腌制15分钟,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,去除鹅腥味。

2. 锅中加入适量水,放入鹅肉块,姜片和大葱段,大火煮沸后去除浮沫,然后改用小火慢慢炖煮1小时,直到鹅肉变得烂熟。

3. 在另一个锅中,倒入适量的水,将酸菜用清水洗净后切成小段,放入锅中煮沸,煮5分钟后将酸菜捞出备用。

4. 将煮熟的鹅肉块捞出,沥干水分备用。

5. 锅中加入适量水,放入姜片和大葱段,大火煮沸后加入煮熟的鹅肉块和煮沸的酸菜,再放入适量的盐、鸡精和白胡椒粉,根据个人口味添加调料。

6. 中小火煮15分钟,让鹅肉充分吸收汤汁的味道。出锅前撒上一些葱花作为装饰即可。

注意事项:
- 制作过程中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调料的用量。
- 煮鹅肉和煮酸菜的过程可以同时进行,以节省时间。
- 若鹅肉太腻,可以事先将鹅肉焯水一次,然后再煮汤。这样会使得鹅肉更加鲜嫩可口。

blue
11-29 08:2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