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胶鱼翅汤的做法

|2023-11-26 14:54:52|浏览:52

花胶鱼翅汤是一道传统的中华菜品,制作起来较为复杂,需要一些专业食材和技巧。以下是一种常见的花胶鱼翅汤的做法:

所需食材:
- 花胶 50克
- 鱼翅 50克
- 瘦肉粒 100克
- 鸡蛋清 1个
- 鸡蛋黄 1个
- 高汤适量
- 盐适量
- 胡椒粉适量
- 生粉适量
- 葱花适量

步骤:
1. 将花胶泡软,并蒸熟备用。鱼翅泡软后用开水焯水一次,然后将鱼翅炖煮15分钟至软嫩,备用。
2. 将瘦肉剁成细粒,加入盐、胡椒粉腌制片刻。接着将腌制好的瘦肉粒拌入少许生粉,待用。
3. 高汤倒入炒锅中加热,烧开后加入花胶和鱼翅,煮5分钟至汤呈浓稠的状态。
4. 将鱼翅和花胶捞出备用,将高汤过一次滤,取出杂质备用。
5. 将过滤后的高汤重新煮沸,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。接着将瘦肉粒逐个放入煮沸的高汤中,搅拌均匀。
6. 将高汤煮沸,接着加入鱼翅和花胶,用中小火煮1分钟至汤呈浓稠状。
7. 在鱼翅和花胶中打入鸡蛋清,搅拌均匀。
8. 最后将打好的鸡蛋黄均匀地淋在鱼翅和花胶上,撒上葱花点缀即可。

这是一种较为传统的花胶鱼翅汤的做法,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量调整食材和调料的使用量。

木1985
11-26 14:5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