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阳老鸭汤的做法

|2023-11-25 18:20:47|浏览:65

信阳老鸭汤是一道具有独特口感和营养价值的汤品,在制作过程中需要准备一些材料和按照一定的步骤进行操作。以下是制作信阳老鸭汤的做法:

材料:
- 一只老母鸭
- 老姜适量
- 葱段适量
- 料酒适量
- 盐适量

步骤:
1. 将老母鸭洗净,切成块状,放入开水中焯水,去除血水和腥味。
2. 将焯水后的鸭块捞出,冲洗干净备用。
3. 准备一个大锅,在锅内加入足够的清水,放入鸭块和适量的老姜、葱段。
4. 焯水的鸭块再次入锅,加入适量的料酒,焯水时煮透鸭块的同时将脱去血腥味。
5. 入口的水加足够的水,用中火将鸭块慢炖2-3小时,直至鸭肉变得很烂。
6. 使用漏网捞出炖好的鸭肉块,将鸭肉块的沥水收集起来备用。
7. 将鸭汤熬制开,煮开后即可撇去浮沫,再用小火慢炖1-2小时,增加鸭汤的香气和口感。
8. 慢炖后的鸭汤放凉后,用勺子去除汤面上的浮油。
9. 最后,将之前收集的鸭肉块加入去膜后,继续加热,然后加入适量盐,烧沸即可。

制作完成后,可以将鸭汤倒入碗中,配以适量葱花和胡椒粉作为点缀。信阳老鸭汤清香浓郁,鸭肉香滑嫩,是一道营养丰富且美味的汤品。

茹此依赖
11-25 18:2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