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肉面片汤的做法

|2023-11-24 17:22:49|浏览:33

牛肉面片汤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中式汤,下面是制作牛肉面片汤的步骤:

材料:
- 牛肉薄片或牛肉切片
- 面条
- 鲜虾片(可选)
- 豆芽或其他蔬菜(可选)
- 青葱、姜末、蒜末
- 油、盐、酱油、胡椒粉、糖

步骤:
1. 准备工作:将牛肉薄片或牛肉切片用水冲洗,沥干备用。将葱切成细葱花备用。将姜和蒜切成末备用。
2. 热锅冷油,将姜末和蒜末爆香。加入适量开水,煮沸。
3. 汤底调味:根据个人口味,加入适量的盐、糖、胡椒粉和酱油,搅拌均匀。根据个人口味定量调整。
4. 煮牛肉:将牛肉片放入煮沸的汤中,煮约1-2分钟,到牛肉刚熟即可,不要煮太久以避免肉变硬。捞出备用。
5. 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煮沸后放入面条,根据包装上的说明煮熟。
6. 准备配料:将豆芽或其他蔬菜用沸水焯烫,使其更加爽脆。
7. 热锅热油,将姜葱爆炒,加入适量的水和调料煮沸。
8. 完成汤底的调味:根据个人口味,适量加入盐和酱油,搅拌均匀。再根据个人口味增加必要的调料。
9. 将煮熟的面条捞出,放入碗中,倒入热汤底。
10. 将煮熟的牛肉片放在面条上,加入煮熟的豆芽或其他蔬菜,撒上葱花即可。

温馨提示: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配料,如加入鲜虾片、草菇等。牛肉面片汤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其他调料,如辣椒粉、花椒粉等,以增加口感和味道。

郑欣欣
11-24 17:2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