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瓜子潮了怎么办 瓜子受潮不脆了怎么办

|2023-10-01 09:41:04|浏览:36

1、冰箱冷冻:将潮湿的瓜子放入冰箱的冷冻层中冷冻。12小时后取出,瓜子会恢复酥脆的味道。由于冰箱的温度很低,瓜子放在冰箱里,水会凝结在冷却管上,使瓜子恢复酥脆。

2、微波炉加热:先将潮湿的瓜子平放在盘子里,放入微波炉,大火转3-4分钟,可以散发出大量的瓜子水分,慢慢恢复酥脆感。

3、炒锅加热:将潮湿的瓜子倒入炒锅中,用小火翻炒,也能吸收瓜子中的水分,使瓜子变干变脆。注意用小火,避免烧瓜子。

4、瓜子一般保存在干燥、通风、阴凉的地方。如果是现炒的热瓜子,放入罐子或袋子中密封保存,否则热瓜子立即包装更容易潮湿。

5、开封的瓜子吃完后要密封好。可以在包装袋外面放一个自封袋密封,尽量把袋子里的空气赶走,这样防潮效果更好。开封的瓜子也可以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。瓜子不仅酥脆,不易变质,还能防虫防鼠。

blue
10-01 09:4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