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眼镜布并不是擦眼镜的 眼镜镜片怎么擦拭干净

|2023-09-06 09:57:49|浏览:45

1、日常使用过程中,镜片表面会吸附大量的灰尘,同时镜布作为配镜的赠品,大部分眼镜布材质不够细腻,重复使用之后,布上容易存有灰尘和异物,同时,镜片上面也有很多微小灰尘颗粒,眼镜不洗直接用眼镜布干擦,就相当于在用小颗粒摩擦镜片,就好像是用砂纸打磨镜片,时间长了镜片想不刮花都难。

2、镜片刮花不只是影响美观这么简单,现在的镜片多为功能型镜片,表面多附有特殊功能膜层,镜布干擦很容易使膜层破裂,使镜片的防紫外线、防蓝光、变色等功能大大降低甚至失效。

3、另外,镜片上密布的划痕会影响透光率,长期佩戴这样的眼镜容易导致视物模糊,加重视疲劳,引起注意力不集中、情绪烦燥、反应迟钝,疲乏无力和恶心、欲吐等一系列症状,严重影响工作、学习和生活还会间接加重近视度数。

4、所以,无论镜布的材质多么的好,日常保养得有多干净,都不建议直接用镜布擦眼镜。

5、眼镜布真正的作用,其实是用来包裹眼镜的,这样放在眼镜盒里面,就能减少镜片和镜盒之间的摩擦。

6、既然不能用眼镜布来清洁眼睛,那清洁眼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?首先打开水龙头,用清水扫描式冲洗并均匀打湿镜片,切记水流不要过急;然后冲洗干净后,用纸巾吸干水分,注意是吸干,不要擦拭;最后把眼镜放在通风处晾干,清洗工作便完成了。

7、为了延长眼镜的使用寿命,日常生活中的这些行为也要注意:单手摘戴眼镜。单手摘戴眼镜虽然方便,却容易导致另一边镜腿螺丝松动,久而久之会发生变形、散架。

8、洗澡、泡温泉戴眼镜。大部分眼镜族为了图方便,会在洗澡、泡温泉时将眼镜戴进浴室顺便一起洗了。这是相当错误的做法。镜片膜层遇高温非常容易膨胀破裂,水汽进入会造成脱膜,损坏镜片。

9、用肥皂、沐浴液清洗眼镜。若使用酸性或碱性肥皂清洗,容易使镜片脱膜损坏。另外,肥皂容易产生皂垢,深藏在镜框车沟处或细缝中。而沐浴液、洗手液等成分里添加有油脂,不但无法将镜片上的油垢去除,还会在清洗完后有起雾现象。

郑欣欣
09-06 09:5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