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 且末青白玉

|2023-07-30 19:47:49|浏览:94

新疆是中国的一个省级行政区,位于中国西北部。且末是新疆的一个县级市,是世界闻名的“中国西瓜之乡”。且末的主要特产是瓜类水果,其中以青白玉而闻名。

青白玉,是一种独特的瓜果,因果皮呈现出白色和青色相间的花纹而得名。它是一种甜瓜的变种,果实内部呈现出特殊的纹理和口感,晶莹剔透。青白玉被誉为新疆且末的特色水果,也是当地农民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。

且末的青白玉种植历史悠久,得益于该地特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。且末地处干旱的沙漠草原气候带,阳光充足,昼夜温差大,有利于青白玉的生长和甜度的提高。且末的沙漠沙碱土壤对青白玉的生长也有很好的独特作用。通过科学种植技术和管理,且末农民培育出了优质的青白玉瓜果。

且末的青白玉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较高的品质口碑。每年夏季,且末的青白玉都会成为当地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,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品尝和购买这种独特的水果。同时,且末也举办了各种青白玉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,使青白玉与且末的地域文化紧密相连。

kookies
07-30 19:4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