峨眉雪芽区别

|2023-07-29 14:33:49|浏览:81

峨眉和雪芽都是一种著名的茶叶品种,但二者在产地、采摘时间、外形、香气、口感等方面都存在一些区别。

1. 产地区别:
峨眉茶产于四川省峨眉山,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,以其高山茶的品质而闻名。而雪芽茶产于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,是一种新近发现的茶叶品种。

2. 采摘时间区别:
峨眉茶一般在清明前后开始采摘,是春茶的一种;而雪芽茶则是在清明节后的夏季采摘,属于夏茶。

3. 外形区别:
峨眉茶叶呈现扁平的椭圆形状,色泽淡绿;而雪芽茶的茶叶形状略呈卷曲,叶片上有细密的白毫。

4. 香气区别:
峨眉茶的香气清新高雅,具有花果香、清香等不同的气味;而雪芽茶的香气较为浓郁,带有清香的花草香气。

5. 口感区别:
峨眉茶有细嫩的滋味,汤色清亮,口感清爽而持久;而雪芽茶则有较为鲜爽的口感和喉韵。

总体而言,峨眉茶和雪芽茶在产区、采摘时间、外形、香气和口感等方面都存在一些差异,每一种茶都有其独特的风味和特点,供茶友们品味和选择。

Amily的纯
07-29 14:3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