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头鱼喜欢吃什么饵料 大头鱼用什么饵料钓好?

|2023-06-16 09:45:59|浏览:43

1、酸味:大头鱼喜欢酸味的饵料,主要有三大类,其一是面粉、玉米粉、麸皮等发酵变酸的味道,其二是草莓、柠檬等水果的果酸味,其三是用粮食或化工原料等制成的酸味剂。

2、臭味:大头鱼喜欢臭味的饵料,可以是米饭、面饼等发酵后的酸臭味,也可以是臭鸡蛋散发的腥臭味,例如玉米面、豆腐渣、面粉等加水密封发酵至有酸臭味后就可钓大头鱼。

3、香味:大头鱼喜欢香味的饵料,香味也是饵料的四大味型之一,因香味类型不同可细分麸香、果香、薯香、奶香、酒香、螺香等,钓大头鱼一般建议用麸香、果香或酒香饵料。

4、腥味:大头鱼喜欢腥味的饵料,腥味也是饵料的四大味型之一,所谓腥味是指动物内脏、虾肉、蚯蚓、红虫等散发的气味,尤其在气温偏低的时节最适合用腥味饵料钓大头鱼。

Jane Luo
06-16 09:4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