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花的惠兰买后怎么养 大叶蕙兰开花后怎么养护

|2023-06-11 09:52:58|浏览:87

1、开花后要摆放在明亮温暖的环境种。买回家的大叶蕙兰一般都正值花期,为了让花开持久,要将它摆放在客厅远离窗台的一侧,保证盆栽既能感受到散射光,又不至于被光直射。同时,保证室内温暖在15-25℃间,可以让大叶蕙兰长势饱满,花朵鲜艳。冬季环境温度低于5℃植株会出现冻害,而高于25℃时,花期会明显缩短。

2、适当控水,延长花期。在大叶蕙兰开花后要适当的减少浇水量,降低浇水频率,减慢根系吸收水分的效率,延缓大花蕙兰新陈代谢速度,此方法可以有效延长花期。浇水时可以用往种植基质上喷水的方式代替传统的浇水,当发现土壤潮湿的时候即可停止,这种方法既能满足植株对水分的需求,又不会浇水过量。浇水的时候要注意,最好不要将水溅到花朵上,避免大花蕙兰的花朵沾水导致腐烂凋谢。

3、及时修剪残花,避免浪费养分。大叶蕙兰有着修长的剑叶,艳丽的花朵,开花茂盛且热烈,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。但花无百日红,我们要将开败了的花朵及时剪掉,以节约养分让其他花朵更好的生长,有助于延长观赏期。

4、花谢后及时修剪换盆。花谢后脱盆,将腐烂的根部,徒长多余的须根及时剪掉。发现烂枝叶,衰老枝叶,枯枝,病枝叶应该全部剪掉。配制疏松透气的盆土,将腐殖土,园土,沙土和细沙混合,增强其排水性。换盆时可将其枝叶进行修剪。

小晚。
06-11 09:5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