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存长时间食物 长时间保存食物的方法

|2023-06-11 07:56:52|浏览:97

1、生肉。购买的生肉切出一次所吃的量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储存,尽可能30天内吃完。若已忘记购买的时间,应观察肉表面有没有发黄或变干。冷鲜肉一般放在0-4℃的冷藏环境下保存,经过冷冻储存可导致鲜肉收缩,水溶性营养素也随之减少,所以冷鲜肉应现吃现买,放在冰箱里的三天内必须吃完。

2、熟肉。火腿肠、肉脯、肉干以及罐头等熟肉,常温下保存就行,开封后尽早吃完,没有吃完的应放在冰箱冷藏室中。卤肉或酱肉等肉制品应先买先吃,若不能立刻吃还需放在冰箱冷冻室中。

3、绿叶类蔬菜。绿叶类蔬菜易变质,一般需放在0-4℃的环境中,不能小于0℃。绿叶类蔬菜生物活性高,密封太严的话水分太多,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,从而导致蔬菜腐烂变质。所以此类蔬菜放在冰箱前不能清洗,用带孔的保鲜袋包裹且放入冰箱中。但是,绿叶蔬菜不能贴近于冰箱内壁,不然会冻伤,在冰箱储存时间控制在3天以内。

4、根茎类蔬菜。洋葱和莲藕等应放在冰箱冷藏室中,最多能存放4-5天;萝卜、红薯以及土豆等应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保存。值得提醒的是,根茎类蔬菜放的时候应让根部朝下,这样能维持蔬菜的生命力,延长其储存时间。

5、水果。购买已经成熟的水果包括草莓、葡萄或苹果等,应用保鲜袋包裹且放入冰箱中冷藏,这样能避免水分流失。若水果没有完全成熟,如猕猴桃以及香蕉等,还需放在室温环境下保存。

小晚。
06-11 07:5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