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花存放怎么保鲜快 鲜花保鲜技巧

|2023-06-10 23:48:52|浏览:90

1、玫瑰:玫瑰一般花期为5~15天左右,收到花以后,要马上处理,根部斜切新口,留2~3片叶子,深水醒花一晚,插瓶时,摘掉外侧的保护瓣,修剪,打理,拍照,晒朋友圈。每天清洗根部,换水一次、2~3日剪根一次修剪花瓣一次。

2、百合:百合每天剪根和换水,换水时必须清洗根部,彻底清洁花桶,否则的话只要有细菌感染,鲜花会很快焉掉。百合开花后,花蕊处会很快翻粉,花粉会弄脏花瓣及环境,花蕊最上面的那个黄色柱头露出来,要马上剪掉。百合花香是通过“蜜腺”分泌出来的,所以可以拔掉。百合的花期一般在10~20天左右。

3、康乃馨:康乃馨容易发臭,一定要勤换水。康乃馨比较皮实,一般情况下,常温保存能放10~20天,直接放在保鲜柜里更好,需时常检查,如果脱水要马上处理。

4、绣球:花期为5~10天,可以直接保存,收到花后把根部剪出分叉,深水醒花,经常性给花头喷水。

茹此依赖
06-10 23:4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