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弊端 送给需要的你

|2020-02-22 23:40:02|浏览:71

1、学制长全日制硕士以学业为主,从周一到周五都会安排课程,甚至周六日也有学业安排,学习时间长,所以研究生学习的时间一般是两年或三年。而非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短,想把所有科目修读完毕,就需要多花几年时间,非全日制的学制比较长。

2、学费贵非全日制非常突出的一个特点那就是学费比较贵,一年的学费大概需要好几万,虽然在职研究生也在工作赚钱,但还是需要考虑学费之处问题。而且非全日制研究生没有奖学金和助学金,全靠自己的收入填补。一般工资不高的人可能学费也付不起。

3、不提供住宿非全日制研究生平时上课时间不多,所以学校不给提供住宿,如果工作和住所不在学校当地,那住宿也是很重要的问题。学校也不负责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户口和档案,所以学生也要考虑好这两个问题。所以想考非全日制硕士,最好选择工作所在城市的院校,要不然还要两座城市奔波,住宿也是一块花销。

4、社会偏见以前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不大,对学生的考核不严格,比较容易就可以拿到毕业证。很多人和企业并没有转换好这一看法,对非全日制硕士还存在偏见,觉得他们是拿奖金钱买学历。虽然现在有两个证书,但如果想要应聘一个岗位,一般企业可能会优先考虑全日制研究生。

02-22 23:40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