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雷家书曾获得什么奖 这本家书的作者是傅雷自己吗

|2020-02-22 23:19:54|浏览:43

1、《傅雷家书》曾荣获“全国首届优秀青年读物”。

2、《傅雷家书》摘编了傅雷先生1954年至1966年6月的(186)封书信,最长的一封七千多字。

3、《傅雷家书》是2018年译林出版社重新出版的图书,作者是傅雷、朱梅馥,编者是傅敏。《傅雷家书》最早出版于1981年,《傅雷家书》的出版是当时轰动性的文化事件,三十多年来一直畅销不衰。它是傅雷夫妇在1954年到1966年5月 [1] 期间写给傅聪和儿媳弥拉的家信,由次子傅敏编辑而成。

4、这些家书开始于1954年傅聪离家留学波兰,终结至1966年傅雷夫妇“文革”中不堪凌辱,双双自尽。十二年通信数百封,贯穿着傅聪出国学习、演奏成名到结婚生子的成长经历,也映照着傅雷的翻译工作、朋友交往以及傅雷一家的命运起伏。傅雷夫妇非常细心,儿子的信都妥善收藏,重点内容则分类抄录成册。

未知的人鱼
02-22 23:19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