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儿园教学和中小学的

|2020-02-22 22:48:57|浏览:70

1、内容不同

幼儿园课程寓于一日生活之中,幼儿教育注重保教结合。从幼儿园课程的内容来看,由于幼儿教育不是单纯传授系统的知识技能,而是注重幼儿全面和谐的发展。

2、形式不同

游戏是幼儿园课程的基本形式。幼儿园教育以游戏为基本活动,幼儿园通过游戏对幼儿进行全面和谐的发展。而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形式就是上课。

3、学习方法不同

幼儿园课程以幼儿的直接经验为基础。幼儿只有通过确切地接触到事物并操作他们,才会比较容易地真正达到理解。幼儿园课程应积极发挥幼儿感官的作用,让他们正确地运用视觉、听觉、味觉、嗅觉和触觉进行学习。

对幼儿来说,只有这样的学习,才是有意义的学习。这一点也是与中、小学生学习的区别之一,因为中、小学生是进行系统的学科知识学习,以间接经验的学习为主。

雀屎
02-22 22:4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