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二醇的化学式怎么写 乙二醇的化学式写法详解

|2020-02-22 22:45:58|浏览:62

1、乙二醇结构简式:HO-CH2-CH2-OH,分子式:C2H6O2。

2、乙二醇(Ethylene Glycol,简称EG)又名甘醇、乙撑二醇,外观为无色澄清粘稠液体,分子式为C2H6O2,分子量为62.07,凝固点-11.5℃,沸点197.6℃,相对密度1.1135(20/4℃),折光率1.43063;溶于水、低级醇、甘油、丙酮、乙酸、吡啶、醛类,微溶于醚,几乎不溶于苯、二硫化碳、氯仿和四氯化碳。乙二醇是一种重要的石油化工基础有机原料,主要用于生产聚酯纤维、防冻剂、不饱和聚酯树脂、润滑剂、增塑剂、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以及炸药等,此外还可用于涂料、照像显影液、刹车液以及油墨等行业,用作过硼酸铵的溶剂和介质,用于生产特种溶剂乙二醇醚等,用途十分广泛。

叶子恋树
02-22 22:4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