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口增长速度快慢与什么有关 人口增长速度快慢相关因素

|2020-02-22 22:42:02|浏览:93

人口增长速度快慢相关因素如下。

1、科学的发展促使医疗的进步,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,现代医疗设施完善,现在每年新出生的婴儿数大大多于死亡的人数,使得人口总数得以不断增长。

2、经济发展水平提高,生活条件提高,人们饮食更注重营养健康,使得死亡率下降。

3、工业革命以后人类的生产力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,使得人类可以更多的获取自然资源,制造产品,进而带动科学和农业的发展,生产出更多的粮食,以养活更多的人口。

4、再者由于政府的鼓励政策,比如中国在建国后为了防御外敌再次入侵,政府提倡多生,我国人口从4亿猛增到13亿。

5、二战后世界局势相对稳定,人口死亡率下降,当前世界和平稳定,经济繁荣发展,人们生活安逸,有利于组织生活和家庭,使得世界人口达到前所未有的数字。

芊芊
02-22 22:4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