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硬汉精神代表人物 中国历史上称得上硬汉的人物

|2020-02-22 22:37:49|浏览:43

1、文天祥。文天祥是南宋的状元宰相,其终其一生散尽家财抗元救国,亲手组建了一支三万人的抗元队伍,但最终因为兵败被俘,面对投降元朝的旧友劝说,文天祥义正言辞的拒绝!而元世祖以高官厚禄许诺,文天祥更是不为所动!在监狱中顽抗三年之久,最终被抓到菜市口残忍杀害!

文天祥死后,人们在他的衣袋当中发现一首诗,而这首诗的大意就是,读圣贤书,应当将国家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,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鲜血!贡献自己的生命!

2、石达开。它开始太平天国的翼王,江湖人送其“石敢当”的外号,当领兵被困大渡河之后,为了保护士兵的性命而投降。后来因为受奸人陷害,石达开本人以及其部下均被清朝执政者,除以凌迟之刑。行刑时,部下疼痛难忍,时不时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,而石达开大声呵斥“堂堂一个大丈夫,疼痛都忍受不了吗?行刑者,你也不要得意,我们的今天正是你的明天“。作为客家的好男儿,石达开是历史上值得人们敬佩的反清英雄,铁血真男人!

3、徐锡麟。徐锡麟率领学生冯军攻占军械所,后被捕入狱,审讯者拿着铁棍子,让其签字画押时,徐锡麟大笔一挥,奋笔疾书,满纸写的都是杀尽奸臣,恢复大明,推翻腐败无能的清朝统治者等内容。这下激怒了清朝执政者,当晚就被清朝的统治者除以凌迟,先击碎睾丸,再挖心剖肝,极为惨烈!

姃玥尔诗伊
02-22 22:3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