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米可以包粽子吗 粽子做好吃

|2023-05-29 03:04:55|浏览:90

1、香米不可以包粽子,一般用糯米包粽子。

2、材料:干粽叶3张,粗粽绳2条,糯米100g,干香菇2朵,干莲子4粒,干海米5g,干贝5g,绿小豆20g,栗子仁1粒,咸蛋黄1枚,芋头20g,鸡油20ml,猪肥肉10g,胡椒粉1/2茶匙(3g),五香粉1/2茶匙(3g),葱油2茶匙(10ml),盐 1/2茶(3g)。

3、将干粽叶、干香菇、干莲子、干海米、干贝、绿小豆和糯米分别泡入水中至其发起(其中糯米和绿小豆至少要泡2个半小时以上)。

4、猪肥肉切成1cm的小方丁,用鸡油和五香粉腌制30分钟备用。

5、将所有原料沥干水分,干香菇切成丝、芋头切1cm的小方丁,再与泡好的莲子、海米、干贝、绿小豆和糯米混合均匀,接着调入胡椒粉、葱油和盐拌匀待用。

6、取3片粽叶平行搭放,再卷成一个大漏斗形加入一半的混合好馅料的糯米,中间放入咸蛋黄、栗子仁和鸡油肥肉丁,最后再放入剩余的1/2份糯米。

7、将粽叶拉紧,包成大三角形,用粗粽绳扎紧打结。最后将包好的肉粽放入滚水中煮制60分钟即可。

木1985
05-29 03:04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