榆树桩发芽后怎么管理 榆树桩发芽后的管理方法

|2023-05-21 14:55:55|浏览:92

1、在榆树下山桩发芽后不要急于定枝、抹芽。有些性急的盆友在树桩的芽刚开始展叶就把所谓的多余芽抹掉,认为芽多会消耗更多的养份,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对的。植物在生长过程中都会有自身养份供需平衡的调节功能,在光合作用下芽的萌发刺激根的生长,过早的抺芽无促于根的形成 ,反而会造成树桩回芽。

2、喷雾保湿、控制浇水。判断树桩是否开始生根可依据技叶的状况确定,如果旁晚时技叶萎蔫,第二天早上又重新立起,这是无根假活的明显症状,在这个阶段唯一要做的是对树桩技扦喷雾保湿,切莫因萎蔫剪叶抹芽,更不可对树桩浇水。

3、对榆树桩做好遮风防晒。阳光促进根叶生长,但也会造成树桩水份蒸发,尤其是在风的作用下,蒸发会更加快,防护不好很容易造成新芽失水枯萎。

betsy
05-21 14:5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