腊肉怎么保存才能长久 腊肉的保存方法介绍

|2023-05-21 08:09:55|浏览:88

1、烟熏保存法:做好的腊肉,还要经过烟熏,用柏树枝烟熏的腊肉,即使是三伏天,也不会变质。因为柏树枝分泌的物质,包裹住腊肉,表面形成保护层,不会被细菌感染发霉,具有很强的防腐能力。所以有条件的话,可以选择柏树枝烟熏,烟熏过之后,直接把腊肉挂在阴凉通风处即可。

2、黄泥保存法:腊肉处理好之后,表面用白酒涂抹均匀,杀菌消毒。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,包裹严实了,隔绝空气。然后用干净的黄泥裹上厚厚的一层,然后埋在地下保存。这样保存,3年都不会变质,越放越香。

3、菜坛子保存法:准备一个菜坛子,处理干净了,里面有白酒消毒。然后我们把腊肉处理干净,每一块腊肉都涂抹上白酒,然后放入菜坛子里,再倒适量的白酒。接着把菜坛子密封起来保存即可。这样保存,也可以放很久不坏,随吃随取,取的时候顺便看一下,再加些白酒,因为白酒易挥发。

等爱的双鱼女孩
05-21 08:09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