暂时不吃的肉馅怎么保存 暂时不吃的肉馅如何保存

|2023-05-21 07:55:52|浏览:55

1、剁好的肉馅可以放在冰箱里冷藏保存,不过,这种方法只能保存2~3天,不能长时间储存。若短期内吃不完,可以用保鲜膜将肉馅包裹好,放进冰箱里进行冷冻,大约能保存2周时间。

2、冰箱虽然能起到保鲜的效果,延缓食物的变质速度,但不能一直保证食物的新鲜度,所以尽量在短时间内吃完,不建议存放太长时间。如果感觉肉馅放在盆里或保鲜盒里比较占地方,可以直接把肉馅装入比较结实的塑料袋中,装好以后再慢慢压平排出空气,然后将袋口扎紧密封起来。

3、装好的肉馅,要用筷子在肉馅上压出痕迹,将肉馅分割成一小块,每块的大小够一次食用的就行,这样下次食用的时候,就比较方便取出来了。或者可以把肉馅分别装入多个塑料袋中,每一袋装入够一次食用的肉馅,然后密封压成薄的肉饼状,再冷冻保存就行了。

4、肉馅放置的时间长了,就不新鲜了,并且会有一股异味。如果肉馅出现异味或者臭味,就不要继续吃了,这样的肉馅即便用来包饺子也不好吃,而这些有味道的肉馅可能含有许多细菌,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
阿蒙
05-21 07:5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