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芎的选购技巧是什么 如何选购新鲜川穹

|2023-05-20 23:52:52|浏览:79

1、川芎是非常优质的一种中药材,在平时大家完全可以通过川芎来治病养生,不过还是应该学会挑选优质川芎才行,首先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通过品尝判断其品质如何,一般来说优质的川芎香气浓郁,但是味苦会有轻微的回甜口感。在尝试之后,会有轻微的舌麻口感,除此之外川芎的油性很大。所以,大家在购买时可以通过品尝一些川芎的粉末来进行品质的判断,这样的川芎是比较优质的。

2、优质的川芎一般外观呈现为不规则的结节拳状,直径多在2-7cm左右。其表面主要为黄褐色或者稍微浅一些的黄棕色,且不光滑有皱褶。这样的川芎一般都是没有经过人工加工,而是由自然晾晒而成,无论入药还是直接切片服用效果都十分的优秀,所以这样的川芎比较值得我们进行选购,大家不应该错过。

3、最为简单的鉴别川芎的方法还有通过切片,有效的判断其品质如何。优质的川芎其切片在紫外线灯光下会呈现淡紫色荧光,而其外皮则会呈现暗棕色的荧光反应。所以,大家在进行鉴别时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,进行有效的判断,这样的川芎比较优质,很值得我们去进行购买。

落泪的紫腾花
05-20 23:5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