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豆嘌呤含量高吗 黑豆嘌呤含量高不高

|2023-05-14 22:46:01|浏览:50

1、黑豆的嘌呤含量较高,虽然黑豆为中嘌呤含量的豆类,每100g黑豆中嘌呤含量为137mg。根据营养学角度,将食品当中的嘌呤含量分为三个等级,分别为低嘌呤含量、中嘌呤含量、高嘌呤含量的食物。

2、每100g食物中嘌呤含量低于25mg属于低嘌呤含量,25-150mg属于中嘌呤含量,高于150mg属于高嘌呤含量。黑豆非常接近于高嘌呤含量的豆类,所以建议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人群尽量减少食用黑豆。

3、如果喜欢吃豆类,可以选择食用嘌呤含量较低的豆类,包括花豆、菜豆、绿豆。绿豆中嘌呤含量为75mg,黄豆嘌呤含量为116mg,此类豆类比黑豆中嘌呤含量相对较低。

4、而黑豆嘌呤含量相对比较偏高,另外对于其他的豆制品,痛风及高尿酸血症人群可以吃一些,但是也不要过量食用。

茹此依赖
05-14 22:4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