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能和山楂一起泡水喝吗 蜂蜜和山楂泡水喝对人有啥益处吗

|2023-05-13 14:21:59|浏览:53

1、蜂蜜能和山楂一起泡水喝,两者并没有配伍禁忌,适量地喝一些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,而且还有利于病情恢复。

2、蜂蜜和山楂都属于中药材,山楂为植物山里红或山楂的干燥成熟果实,味酸、甘,性微温,归脾、胃、肝经,具有消食健胃、行气散瘀、化浊降脂的功效。蜂蜜味甘,性平,归肺经,不仅具有补充缓急、润肺止咳的功效,同时还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,如果患者患有脾胃虚弱、肺燥干咳等症状也可以服用此药物治疗。

3、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蜂蜜和山楂来泡水喝,这两种药物并没有配伍禁忌,在一起不会产生相互作用,不会影响药物的药效。而且由于山楂的味道比较酸,适量地放一些蜂蜜可以缓解山楂酸涩的味道,服用以后对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反应,也不会对胃肠道造成一定的刺激,还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,所以蜂蜜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。

4、在服用山楂蜂蜜水时不可以过量,服用过多可能会促进肠胃的蠕动,导致患者出现腹泻等不良反应。

jiaya
05-13 14:2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