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鲜鸡蛋如何保存方法 新鲜鸡蛋怎样保存

|2023-05-11 11:15:48|浏览:46

1、谷糠贮藏法:用箱子、土缸等作容器,先在底部铺一层谷糠,再放一层鸡蛋,这样一层一层地装满为止,然后放在阴凉处,避免光照和潮湿。一般可保鲜3-4个月。

2、草木灰贮藏法:把鲜蛋放在土缸或瓷坛子里,逐层用草木灰盖好,装满后加盖封严,放置阴凉、干燥、避光的地方,可保鲜几个月。

3、石膏贮藏法:冷开水5千克,熟石膏500克、白矾200克,搅和溶化成乳状液,将鲜蛋浸没溶液里,加盖封存,能保鲜8个月。

4、茶渣贮藏法:将鸡蛋埋入干燥、洁净的茶渣中,放阴凉干燥处,可保鲜2-3个月。

5、热烫贮藏法:把鲜蛋洗净,用60 ℃左右的热水浸烫10分钟,使蛋清最外层受热凝固,形成一层保护膜,防止细菌的侵入,可保鲜数月不坏。

6、炎热季节,把鸡蛋放在盐里埋起来,可保存较长时间不坏。

7、买来的鸡蛋最好用保鲜薄膜或油光纸包起来,放入冰箱,这样保鲜时间更长。

倪小沫
05-11 11:1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