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龙虾怎么养殖产量高 小龙虾产量高的做法

|2023-04-09 20:29:08|浏览:72

1、选址要科学合理:小龙虾所选择的塘边规定接近水资源,水质清爽零污染,进排水管道便捷,土层以黏土为宜,透水性可以好。

2、防逃设施要完备:小龙虾有溯水肇事逃逸的生长习性,水塘四周应设围栏网防逃设备,与此同时进出水口是一定要做好防逃工作中,并时常查验。

3、合理放养:虾种散养尤为重要,放种取得成功就等同于全部饲养成功了一半。应选用没病免伤、附肢齐备、鱼体色鲜艳、规格型号一致的龙虾苗种,亩放200尾/㎏上下的高品质幼虾50㎏。如无自繁种苗应使用就近原则收购的基本原则。在运输中不可以挤压成型、脱干,数次多一点推广,保证龙虾苗散养的存活率。

4、水质管理:谈水小龙虾抗病能力强,大部分无什么病虫害,只对水质的清晰度要求很高。因而,能够每667平米推广50~100尾花、白鲢来管控水质。饲养期内一般隔15~20天每667㎡用生石灰粉10~15KG溶水喷洒,便于淡水大龙虾蜕壳。

5、养好水草:“若想虾种好,务必种水草”,优良自然生态环境,丰富多样的水草网络资源是饲养成功的基石。水草即是小龙虾的精饲料又就是它栖居蜕壳的地方。水草类型需多,不仅要有沉水植物,还要有浮水植物,还需要有挺水植物,如水藻、伊乐藻、轮叶黑藻、莴笋等。水草种植总面积占水塘占地面积的60%~70%。

6、敌害侵入:小龙虾关键敌害有:水老鼠、小青蛙、鸟类及一些凶狠肉食性鱼类等。这种小动物皆能觅食小龙虾,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杀除。针对肉食性鱼类,可以从放水时要密网过滤,把它拒之塘外。对啮齿动物可以用鼠夹、鼠笼式捕杀;对飞禽可以从池塘边设定一些条纹和草人开展吓唬驱逐。

7、蜕壳管理:小龙虾的幼鱼超级变态、步足再造以及生长发育,一直伴随着蜕壳而产生的。仅有蜕掉坚硬的盔甲后,才可以生长发育生长。因而,提升蜕壳期管理方法至关重要。关键应搞好四个方面:一是维持水质的“肥、活、嫩、爽、稳”。二是有效喂食。三是保养好水草。

阿蒙
04-09 20:29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