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鉴别空调器的质量 空调器的好坏正确分辨方法

|2023-04-09 00:31:00|浏览:77

1、压缩机。家用空调器一般为全封闭式压缩机,可分为往复活塞式、旋转式、螺旋式三种,首先要鉴别是属于哪一种压缩机。较好的是螺旋式压缩机(但现在使用得不多)。它的优点是效率高,运转平稳,体积小,重量轻,噪音低,与往复式相比,体积小40%,重量轻15%左右,运转时,机座几乎没有展动感。

2、风扇。一般是采用切换转速来检验,每切换一次挡位,风扇的噪音和手感风力应有相应的明显变化。否则,表明风扇性能不够好。

3、温控器,按其结构,分为波纹管式、金屈片式、热敏电阻式三种。一般家庭用空调器笑来用波纹管式,在房间大小、隔热条件都适当的情况下,如设定控温为27℃,当房间温度降至27℃时,压缩机应自动停机,并进人间断运行状态,即过一段时间,室温上升后,能自动启动,正常工作。否则,即说明温控器不灵或有故障。如果在温控范围内将温控开关置于低冷机,压缩机仍不停机,则说明触点粘连;在常温下,将滥控开关置于高冷位,压缩机仍不启动,说明触点不能闭合,温控自感液可能泄漏了。

4、以可调节器。分自动部分和手动部分。自动部分是由同步电机,连续凸轮、连动杆和风栅组成。打开风向开关,风椰应能左右来回转动,否则就是同步电机问题,或转动连杆有故障。手动部分,风栅调节出风口,风向的上下转动应自如,如果风栅往上定位,不应自行滑落,应既能上下转动,又能随意定位。

kookies
04-09 00:3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