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指兰一年开几次花 仙指兰花期是什么时候

|2023-04-08 08:36:11|浏览:76

1、仙指兰一年只能开一次花。仙指兰在春季的4月份开花,花期会持续15~20天左右,花朵小巧,颜色艳丽,观赏性较高。

2、花期浇水。给仙指兰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的原则,当土壤比较干燥的时候就为其浇水,春秋两季是仙指兰的生长旺盛期,可以每隔3-5天为其浇一次水,夏季水分蒸发快,需要在植株周围洒水,增加空气湿度,冬天可以半个月左右为其浇一次水。

3、花期施肥。在仙指兰花期,还要及时给它补充肥料,充足的营养成分才能让花朵开的鲜艳且富有活力,每7天左右施一次稀薄液肥,每15天追施一次浓度为0.2%的叶面肥,每次施肥不宜过多,遵循薄肥勤施原则。

4、仙指兰花期后处理。仙指兰花期过后可以将残花摘下,不需要修剪,而且在花谢后的不久,它就会进入休眠期,此时生长缓慢甚至是停止生长,应该停止施肥,发现新枝条发出,就要正常的施肥。

糖罐子
04-08 08:3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