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鉴别皮鞋质量的优劣 怎么鉴别皮鞋质量的优劣

|2023-04-04 13:42:05|浏览:58

1、鉴别鞋面所用的革料。皮鞋一般都是采用牛皮、猪皮、羊皮、马皮制作。牛皮革。牛皮又分两种,即黄牛革和水牛革。黄牛革粒面上毛孔呈圆形,紧密而均匀地分布在革面上,革质丰满,粒面光滑细致。水牛革粒面上毛孔呈圆形,粗大,稀少而均匀分布在革面上,粒面粗糙不平。猪皮革,粒面毛孔圆而粗,毛孔三根一组构成三角图案,粒面不平,有特殊花纹。羊皮革,粒面毛孔扁圆,几根一组排列得像鳞片,其中绵羊革粒面细致光滑,山羊革毛孔呈椭圆形,毛孔排列较规则,革质粗。

2、看做工和制做质量。质量好的皮革做成的皮鞋,手感柔软并富有弹性,用手一按皮面,皱褶细小均匀,放手后,皱纹消失,不留褶痕。鞋面颜色应均匀、乌亮,无深浅不同现象。鞋面应平滑细致,无皱纹,无暗伤。粘胶皮鞋不应有脱胶现象。线缝皮鞋针脚均匀,无开线、跳线现象,一般相邻针孔洞距离为4毫米。

Jane Luo
04-04 13:4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