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笋中间有黑点能吃吗 高笋的介绍

|2023-03-26 23:09:55|浏览:38

1、少量小黑点:可能属于残留的黑粉菌,多数属于正常现象,此时少量食用,并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较大影响,也不会影响高笋内所含的营养物质的吸收。但切忌食用过多,因为过量摄入可能会导致黑粉菌刺激胃肠道,导致腹泻等不适的现象;

2、多数大块黑点:可能是由于高笋保存时间过长,质地已经发生改变,表现为内部黑点蔓延成的较大片黑斑,进食变质的食物可能会引起腹痛、腹泻等不适症状。并且此时高笋品质较老,不适合进行食用。

3、高笋属于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,又被称为茭白,属于水生植物,营养价值比较高,其中包括糖类、水分、蛋白质、纤维及赖氨酸等营养物质,深受广大人群的喜爱。如果在高笋中间存在少量小黑点,则能够少量食用,若为多数大块黑点,则禁止食用,但为健康着想通常不建议食用出现黑点的高笋。

小晚。
03-26 23:09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