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财树可以剪枝插活吗 发财树能剪枝插活吗

|2023-03-13 06:06:50|浏览:47

1、发财树可以剪枝插活的,这种方法很普遍并且成活率也很高,只是要注意扦插的时间,要尽量选在5-6月份之间,使用的枝条长势要好且不能有病虫害。

2、选择插枝,健康、粗壮、没有病虫害侵袭痕迹以及损伤的插枝,才能够在抨插之后快速生根。若发财树的插枝特别萎靡,而且还很细软,就不建议使用。建议选择带有木质化的枝条扦插,这样的枝条性状优质生根能力强。

3、插枝处理,适当修剪扦插的枝条,也能够帮助发财树的插枝快速生根。插枝长度控制在10厘米左右,插枝下方切成马蹄形的口子,保持切口处平滑,伤口愈合后,可以蘸取适量生根粉插入营养充足的土壤中,可提升生根速率。

4、需要注意,发财树喜欢在充足、明亮的散射光环境中发育生根,被强光直射暴晒,插枝容易受伤,降低生根能力。 上盆后的插枝还得浇足浇透一次定根水,快速适应新的盆土环境,同时保持环境内的通风性。

5、发财树是木棉科常绿小乔木,又叫光瓜栗,其株高在五米以上,茎杆粗壮光滑,树皮颜色为褐色或者浅棕色,叶片呈现掌状,花朵单生于叶腋,颜色为白色,但发财树很少开花,常作为观叶植物摆放在室内。

ㄞ罂粟〃ヤ雪
03-13 06:0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