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月份种蒜 蒜什么时候播种

|2023-02-26 19:55:07|浏览:31

1、九月是蒜播种高峰期,大部地区蒜苗均集中于九月种植,但因地域、品种、遇到的实际种植情况不同,最佳播种时机也有早、晚两种,播种过早或过晚,都不利于蒜苗正常生长。

2、北方由于气候较干燥,为确保蒜能安全越冬,通常选择春季种植,以避免受低温影响的蒜。

3、秋季种植。秋栽时的温度一般在22℃左右,入冬前需预留一个月的生长时间,这样才能有效避免蒜在冬季易受低温影响。如果蒜幼苗生长一个月,抗寒能力也较强,平均地温低于7度时,蒜就会停止发育。因此气温变化是蒜种植的关键期,通常秋天前后种植都是在十月左右,而使用覆膜栽培蒜可以推迟一周。

4、春季种植。春栽蒜生育期缩短,因此适当的种植期内,早播可以延长生长期,通常温度在12度左右。一般来说,温度超过10度时,蒜就能萌发,随着温度的回升,蒜的生长速度也会加快。

堇然°
02-26 19:55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