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牛的饲养方法 肉牛的饲养方法是啥

|2023-02-13 18:37:55|浏览:91

1、养殖环境:肉牛饲养需要把牛舍是建立在地形比较高、干燥、土地质量好、饲料资源比较丰富且交通出行较好的地区。饲养自然环境对肉牛的生长是很重要的,舒适的环境能够提升肉牛的生长能力,减少饲料成本费。假如自然环境不适感的话,不但会危害肉牛的生长,饲料的运用转换率会降低。因此我们在建造牛舍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自然环境适合肉牛的生长,主要包括温度湿度、阳光照射及空气指数等,会为肉牛给予一个良好的生长自然环境。

2、牛场选址:挑选肉牛养殖场地不得在饮用水区、自然景观自然保护区、住宅区、教育科学研究附近基本建设牲畜的养殖场。最适合的养殖场前提条件是高地形并且不湿冷,小山坡比较轻缓的区域,那么在附近种植牧草方便,还要有充足的水资源,含有供电系统的区域。

3、牛舍建设:一般都是开放式和半开放式再基本建设牛舍。牛舍房檐一般是双排式跨距12米宽,单排式跨距7米宽。要科学的摆放牛舍内肉牛床,一般一平方米的母牛舍可分配十头牛,每平米的肥育牛舍分配五头,每平方米的运动场地较多放置20一头牛。

4、品种选育:品种优质同时也与肉牛的养殖效益拥有直接地联络,养殖场在育种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外型身型类似,有着很好的基因遗传能力。种牛首先确保有较好的繁育能力,可以正常的生孕。且生长健硕、无疾病困惑,这样才可以使子孙后代幼牛拥有很强的生长能力。而且要高度重视种牛的疫情防控工作,防止传染病伤害,传染性疾病对肉牛的生长伤害是很大的,轻者减少养殖效益,严重也会导致肉牛身亡。

5、犊牛的管理:牛犊是肉牛饲养造成经济收益的重要方式,最先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中,补喂牛犊的牛奶和饲草料应新鲜的、清理,严禁饲喂腐烂变质的乳、草、料。饲喂用品消毒杀菌,保持干净、整洁,按时消毒杀菌牛栏奶粉、牛舍和周边环境,每日刷拭牛体。犊牛舍始终保持冬冷夏热,太阳光照射充裕,自然通风优良,新鲜空气,冬天避免邪风、过堂风。

6、放牧管理:肉牛肥育早期如有放养标准可以进行放养2~3个月,不仅可以节约一部分饲料成本费,还可以提高肉牛身体素质与框架生长,自然后半期就需要尽量采用饲养。太凉太热了都不适宜肉牛放养,一般春秋季时节放养更为适合。

7、科学饲养:肉牛的饲养有别于水牛,必须大小料组合来饲养,平常粗饲料通常是绿草、秸秆、红薯藤等,每日还需要加上精饲料喂养来提高肉牛需要营养成分,可以变小喂养时长,提升经济效益。一般肉牛精饲料里带有豆饼、水稻粉、豆柏、糠麸、维他命、玉米面粉、还有一些矿物依照肉牛营养成分的需要科学配方成的。

18dyibt
02-13 18:3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