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瓜储存方法 保存木瓜小技巧

|2023-01-22 12:56:48|浏览:33

1、刚买回来的新鲜木瓜若不是马上食用,可以在买木瓜的时候,选择没有熟透的木瓜,然后将木瓜放在一些能通风或者干燥阴凉的地方,放置一段时间后,可以用手轻轻按压果蒂连着果肉的地方,变软了以后,就可以吃了。

2、冰箱保存法,这种方法是建议消费者选择全黄略带青色为优的木瓜,待回家后摆放至干燥阴凉处1至2天,然后再用报纸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,温度调在零度左右就可以了,使用这个方法保存木瓜,至多可以保存约4至5天。

3、主要根据木瓜的成熟度来选择保存方法。例如:如果木瓜的成熟度已经达到百分之六十以上,放冰箱可放三天;如果成熟度在百分之五十以下,最好用保鲜袋套好,放在冰箱也可放三天。

4、熟了的木瓜最好趁新鲜的时候尽快食用完,如果一下吃不完建议大家可以用来煲汤,或者切成片放一些糖醋做成小菜保存,非常美味可口且易保存。

18dyibt
01-22 12:56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