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 螃蟹和柿子是否可以一起吃呢

|2023-01-18 06:51:52|浏览:99

1、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。

2、营养价值下降:柿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以及鞣酸等物质,这些物质与螃蟹中丰富的蛋白质易发生反应,融合形成鞣酸蛋白沉淀并产生结块,进而可能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以及钙、磷、铁等营养元素的吸收,使两者的营养价值下降;

3、加重身体不适:形成的沉淀物沉积在胃部无法排出,可能会诱发胃痛、胃胀、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消化不良、食欲下降等不适症状,并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。另外,中医认为螃蟹和柿子都是寒性食物,二者一起吃会加重体内寒气,导致脾胃湿寒,尤其是本身脾虚体寒、胃阳气不足的人群一起吃更容易出现寒凝肠胃、寒气瘀积肺腑等情况,因此有脾胃虚寒、腹痛、便溏的人群应控制两种食物的进食量。

4、一般建议想吃柿子和螃蟹的人群可以将两者间隔一段时间再吃,以免产生上述不良症状。此外,在螃蟹的制作过程中可以适当加入生姜、紫苏、酒类等温性食物,以中和螃蟹寒气,对减少对胃肠道刺激也有一定帮助。

betsy
01-18 06:5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