煮大黑豆需放什么调料 煮黑豆放什么调料

|2023-01-18 00:52:49|浏览:91

1、煮黑豆放的调料,主要有盐,花椒,大料,桂皮,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就可以了。还有糖和辣椒,根据个人口味可选择是否放。

2、黑豆薏米百合汤,材 料:黑豆50g,花生50g,薏苡仁100g,黑米100g,大米80g,百合20g,黑芝麻20g,冰糖适量,花生、薏苡仁、黑豆、黑米、干百合分别洗净,泡2小时以上备用,大米、黑芝麻分别洗净,备用,锅内放入适量水,放入花生、黑豆,大火煮开,放入薏米仁、放入黑米, 再放入大米,煮约20分钟,放入泡好的百合、黑芝麻和适量冰糖。煮开锅转小火煮约10分钟即可。

3、桑葚黑豆红枣糖水,材 料:桑葚干20g,黑豆30g,红枣3颗,红糖20g,水5碗,黑豆浸泡两个小时,红枣去核,锅里加4碗水,倒入桑葚干、黑豆、红枣大火烧开,转小火煮40分钟,加红糖煮至溶化即可,入口有淡淡的甜味。

梦嘟嘟
01-18 00:5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