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能挑新鲜的山竹呢 如何挑选新鲜的山竹呢

|2022-12-30 18:13:49|浏览:80

1、果蒂叶瓣颜色。在挑选山竹的时候,可以看下山竹果蒂下方的叶瓣颜色,如果叶瓣颜色呈现绿色或者深绿色,则说明是刚摘下来不久的,而如果叶瓣颜色已经变黑,则说明摘下来的时间不短了,已经不新鲜了。

2、果柄颜色。然后再看下山竹果柄的颜色,同理,如果山竹的果柄颜色为深绿色或者绿色,则说明该山竹很新鲜,反之,如果果柄颜色变黑,则说明摘下来很久了。

3、捏捏看。用手轻轻地捏下山竹的果皮,如果山竹的果皮较软而且具有弹性,则说明该山竹是摘下来不久的,如果山竹的果皮非常硬,捏不动的话,则说明该山竹存放时间很多久了,已经老化了。

4、比比重量。对于个头相差无几的山竹,一般较重的山竹,水分较为充足,比较新鲜,而较轻的山竹,说明摘下来的时间不短了,早已不新鲜了。

5、果皮颜色。看下山竹的果皮颜色,如果颜色呈现深紫色或则紫红色,则说明该山竹会比较甜,如果山竹的颜色呈现黑色,则说明该山竹不新鲜了。

6、果皮光滑。然后用手摸看看,山竹的果皮是否光滑,如果果皮光滑,则说明该山竹比较新鲜,如果果皮很粗糙或黏黏的,则说明该山竹存放时间已久。

吉娃娃
12-30 18:1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