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怎样挑才甜 如何挑选甜的橘子

|2022-12-28 23:51:08|浏览:94

1、看外观:挑橘子的时候,看到表皮粗糙且有大颗粒的尽量不要选,外形中等大的橘子比较好。而个头较小的橘子可能生长情况不佳,口感差。

2、看颜色:看橘子颜色也很重要。生长较好的橘子,一般是橙红色或者橙黄色。外皮苍黄色的橘子可能不怎么甜。

3、看芥蒂:橘子的芥蒂部分同样值得注意。一般芥蒂小的橘子味道比较好,芥蒂较大的橘子味道欠佳。另外,芥蒂凹进去的相对甜一些。

4、看脐:挑选橘子时,看到橘子底部的脐形状较大且明显,则味道相对较甜。如果橘子脐是一个小圆,可能涩味较重。

5、按压:按压也是挑选橘子的好办法。如果按压时,感觉表皮较薄,与果肉之间没有明显缝隙,反弹较好,那这种橘子一般又甜又新鲜。如果按压时感觉表皮很硬,或者能明显感觉到表皮和果肉之间有缝隙,那橘子可能不太新鲜或味道酸涩。

木1985
12-28 23:51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