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百合需要煮多久才能熟 煮百合要多长时间

|2022-12-23 17:28:52|浏览:31

1、鲜百合一般开片后,煮等一般5分钟就熟透了,水中焯水可快2~3分钟,时间长了非常容易融化变粘。干百合在煮之前可以用温水泡一下,可以马上放入锅中,但是泡上一两个小时,可以煮的更快。煮10分钟,但一般要煮30分钟到软。

2、百合粥:先用适量的大米洗净,放入锅中,加入适量的水,用武火煮沸,然后文火煮30分钟,最后放入百合,再煮十分钟。百合粥具有清热解毒、降火养血、润肺止咳的功效。

3、三色百合:百合去头去尾清洗备用,芹菜叶去筋清洗备用,银杏用自来水煮一会儿,再去皮去皮。然后,将芹菜翻炒一会儿,再加入银杏和百合翻炒5分钟,直到百合完全透明。

4、百合汤:将百合从头到尾洗净,放入锅内加冰,大火煮开,转文火煮至炖烂。加白糖服用时口感会更好,适合肺结核患者。

5、百合南瓜汤:百合也可以和冬瓜一起服用。做法是:将新鲜百合用花瓣最新鲜的部分洗净,晾干,与白糖混合,均匀备用。冬瓜去皮,切片,放在盘子里,蒸20分钟。

倪小沫
12-23 17:28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