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新生炒鸡怎么煮好吃 清新生炒鸡的做法

|2022-12-22 20:53:03|浏览:60

1、准备处理干净的三黄鸡半只,先斩掉鸡头,然后剁成小块。

2、去掉指甲,然后把鸡的气管去掉,全部切好以后装入盆中。

3、我们切一点配料,大葱半根切成斜片,生姜一块切成姜片,蒜子一小把切成段,一起放入盆中。

4、青线椒三个切成粒,红椒半片从中间切开,再切成小片,和青线椒放在一起用来配色。

5、准备两粒八角,几粒红干椒,一小撮花椒备用。

6、炒锅烧热,添入少许食用油滑锅,油热后倒出,再添入一勺凉油,热锅凉油食材不容易粘锅。

7、下入葱姜蒜爆香,炒出香味以后下入红干椒,八角和花椒。

8、倒入鸡肉,开小火煸炒三分钟,把鸡肉炒香,炒出里面的水气,把鸡肉炒制变色以后开始调味。

9、加入一勺食盐,加入一点老抽上底色,翻炒均匀,再加一点胡椒粉,生抽一点从锅边淋入,再次翻炒均匀,从锅边烹入少许料酒去腥,利用锅气的蒸发带走鸡肉的腥味。

10、再加入白糖提鲜,翻炒均匀,最后淋入适量的清水,盖上锅盖,改中小火炖10分钟。

11、十分钟过后,打开锅盖,下入青红椒,简单的翻炒几下,继续煮一分钟。

12、改大火收一下汤汁,出锅前加入一点点陈醋,去腥增香,简单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装盘了。

13、再放上一朵香菜用来点缀。

茹此依赖
12-22 20:5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