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期灭火器如何处理 过期灭火器的处理方法

|2022-12-18 04:13:01|浏览:94

1、如果是灭火药剂,在使用两年后灭火剂就会过期,对它进行更换就好,之后每年要对灭火剂更换一次;如果是外壳过期,因为里面装的是强压的力气体和药剂,时间太长后会受到空气腐蚀,药剂瓶会受到震损,所以每12年就会强制报废。

2、灭火器在运送和存放时,最好是把它放在一个比较通风的地方,一定不能把它放在雨淋或者太阳晒得到的地方,更加不可能跟辐射腐蚀大东西接触,要不会让它的筒体受潮腐蚀。所以说灭火器一定要把它放在合适的地方,一般来说像零下负10度到45度之间,不能超过这个范围,要不对它使用会带来破坏的。

3、在使用灭火器时,还要经常检查一下它的压力,如果压力表这是指是在绿色区,就是能用的,如果指的是在红色或者是黄色区域,这时说明它的压力太大或者是不足导致的,没有办法使用的。

4、接下来就是灭火器的开启,就算没有经常喷用,也要重新对它进行充装。一定不能随便对灭火剂品种进行更改,当它使用年限到了后,就要把它送到指定处报废。

5、最后灭火器的检修人员也是要经过培训才行,那么修理和充装这个也要相关的资质才可以,如果碰到了灭火器不喷药剂时,就有可能会出现爆炸,人员马上避开,保证人身安全。

卓研
12-18 04:1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