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豆浆可以吃红薯吗 喝豆浆能不能吃红薯呢

|2022-12-03 17:32:54|浏览:94

1、喝豆浆可以吃红薯,红薯和豆浆都属于补益类的食物,是可以一起食用的。

2、红薯具有润肠通便、补脾、益胃等作用,富含淀粉,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,而豆浆富含大量的蛋白质,可以生津止渴,美白养颜,但是红薯和豆浆的含糖量都比较高,平时也不能经常食用,对于有糖尿病或者糖脂代谢紊乱者,应该适量食用或者禁止食用。豆浆可以对于有饮食后不易于消化症状可以经常使用,以增强胃肠蠕动。还适用于老年人或者儿童等消化吸收较弱者。豆浆和红薯是没有冲突的,可以同时吃,但需要注意的是,胃酸分泌高的时候或是本身有胃病,就不宜多吃红薯,老人和小儿则不宜多喝豆浆的,植物蛋白相对不容易吸收的。

3、需要注意的是,自己在家熬豆浆时,开锅后还需要再熬煮几分钟,如果熬豆浆的时间短,生豆浆中有一种物质会引起中毒,喝了以后后恶心呕吐,头晕。

倪小沫
12-03 17:3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