兰寿金鱼正确饲养指南 兰寿金鱼正确饲养技巧介绍

|2022-11-28 17:33:01|浏览:94

1、水位。在发育期的兰寿金鱼不适合在过深的水位中成长,鱼缸饲养的朋友们,可以将水位控制在45cm左右。水位过高会影响兰寿发育,出现栽头、翻肚皮、沉底等情况。成年兰寿把水位适当加高到50-60cm也是可以的。大多数鱼友都是倡导浅水养兰寿的,但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调整,毕竟不是家家都能用鱼盆,矮缸又太小,家里有时候就一个大型鱼缸的话,水调整好,兰寿也能活的很好的。

2、温度。养兰寿金鱼的水也很关键,适宜它们生活的水温在20~28度,PH值范围在7.5~8.5。如果用自来水饲养,需要先加入小苏打曝晒2~3天,增加含氧量和去除氯离子。

3、阳光。想要养出健康长寿的兰寿金鱼,充足的阳光必不可少。鱼缸可以放在室内能被阳光照射的地方,室内没有阳光的话,兰寿金鱼也可以养在室外的水槽里。

4、饲料。兰寿金鱼是杂食动物,主粮可以吃金鱼饲料,辅粮可以吃红虫、水蚯蚓、面包、米饭、水草、浮萍等动植物性食物。平常喂食时注意合理搭配,不要过于单一的喂食。

sophire
11-28 17:33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