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鲈反季节养殖投苗注意事项 加州鲈反季节投苗注意事项分别讲解

|2022-11-28 17:22:58|浏览:50

1、选好鱼苗。由于苗种的紧缺,加州鲈苗种的质量堪忧,建议做好苗种检测,虹彩病毒、寄生虫、肝肠健康情况等,好的苗种决定了养殖成功率的一半。

2、水质管理。由于加州鲈是肉食性鱼类,饵料不足容易造成互相残杀,所以投苗前一定要培养好水质,培好水蛛,保证加州鲈鱼苗在下塘后有充足的饵料。下塘前一定要检测水质指标,能试苗更好。

3、抗应激工作。由于鱼苗比较脆弱,同时天气变化频繁,做好抗应激工作至关重要。建议定期使用福肽,补充水产养殖动物生长所必需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,调节机体新陈代谢,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应激能力,提高活力。

4、病害防控。由于苗种下塘之后会有一个转料适应阶段,在这期间容易出现肠炎、脱便,严重的还会出现熟身、烂头烂尾等。由于现阶段比较适合寄生虫繁殖,所以寄生虫的防控不要掉以轻心。建议定期拌喂百草驱蟲净预防寄生虫。

5、控好密度,做好投喂。反季节养殖加州鲈就是要追求规格。早卖鱼抢时间,因此一定要做好养殖规划,建议投大苗,密度不要过高,投喂量适中。定期在饲料中拌喂百草益甘旦,改善肝脏微循环,促进胆汁分泌和排泄,提高机体代谢功能。

sophire
11-28 17:2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