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个部位的猪肉最好吃 5个部位的猪肉最嫩最好吃

|2022-11-22 10:07:11|浏览:91

1、梅花肉:梅花肉是位于猪肩胛上的肉,又称肩胛肉,肉里面会夹着一些白色筋条和部分脂肪,形式梅花图案,故得此名,是猪身上公认口感最好的一块肉,每只猪身上只有5,6斤,梅花肉肉质鲜美,油花丰富,肉质也相当嫩香,常煮不老,如果想买梅花肉一定要早一点去或者和老板提前预定。梅花肉适合做猪排或者叉烧肉等。

2、里脊肉:里脊肉主要位于猪的背部(即脊骨下面),与猪的大排骨相连。里脊肉是一种瘦肉,脂肪较少,而且没有筋骨,由于肉质鲜嫩,非常可口,适合切片蒸煮,剁、炒、炸都可以,所以里脊肉常常是猪肉档里比较抢手的。

3、臀尖肉:所谓臀尖肉,就是猪屁股上面一点的肉。肉质鲜嫩,可用作代替里脊肉来用。臀尖肉又分前臀尖和后臀尖肉,前臀尖是紧挨猪前腿,向上一点儿的部位,肉质会稍嫩,后臀尖,也就是屁股后腿向上一点的部位,肉会稍硬,纤维稍粗。

4、前排肉:位于猪前腿的上半部分,又称上脑肉,这种肉里面有筋,肉质比较硬和老,容易吸水,因此比较适合包馅汆丸子。

5、五花肉:相信五花肉是我们吃得最多的肉类,五花肉之所以被称为五花肉,是因为肥肉和瘦肉相隔了好几层,位于猪的腹部,也是猪身上脂肪含量最高的一块部位,虽说五花肉脂肪多,但它的肥肉却很容易融化,而且瘦肉鲜嫩,无论用于炒菜,还是做炖肉、扣肉,都非常美味可口。

秋韵
11-22 10:07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