饺子用什么部位肉做馅好吃 饺子用哪个部位的猪肉做馅料好吃

|2022-11-20 12:12:54|浏览:46

1、饺子用后臀尖、梅花肉或下五花部位肉做馅好吃。

2、后臀尖。猪肉的后臀是猪身上肉质最厚的部位,这个部位的肉因为经常运动,所以肌肉含量高,筋膜也比较多一些。位于尾根骨下的后臀尖肉质细嫩,里面含有少量的筋膜,脂肪分布的也比较均匀,这块肉不仅适合煎炒烹炸,用来入馅包饺子也是绝佳的选择。选用后臀尖入馅的时候,可以把上面白色的筋膜剔除,然后斩剁成馅,因为这块肉比较瘦一些,所以在最后添加食用油时量可以略大一些,这样肉馅会更加嫩滑鲜香。

3、猪梅花肉。猪的梅花肉位于猪脖子后脖颈这一块,这块肉上面布满雪花一样的脂肪,肉质嫩滑鲜香,属于猪身上仅次于里脊的一块肉。梅花肉肥瘦相间,里面的脂肪并不多,因此用它制作出的肉馅,不仅不会干柴,还鲜嫩润滑没有异味。用猪梅花肉调制肉馅时,食用油的添加量无需太多,因为这块肉本身就含有脂肪,但是不像五花肉那么油腻。

4、下五花。猪肉贴近肚皮部位的下五花肉,这块肉属于五花三层,肉质软嫩脂肪还不是太高,这比猪肉靠近脊背处的上五花肉要好很多。下五花肉很好识别,也就是一般下五花肉的皮上都有奶头,而且下五花摸上去是软软的,这点在购买的时候很容易分辨出来。下五花肉不仅包饺子入馅非常不错,制作红烧肉和卤肉时也是很好的食材,因为这块肉肥瘦掺杂,吃起来还不是那么的油腻。

落泪的紫腾花
11-20 12:12优质作者
关注

为你推荐